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民國解剖學學會解剖教學影片競賽 及 創意解剖畫作競賽公告

中華民國解剖學學會

創意解剖教學影片 競賽辦法

  • 活動緣起

    為了慶祝世界解剖日(1015),持續激發會員及青年學子對解剖學的認識與喜愛,鼓勵大家勇於提出創意,期能促成以創新方式展現解剖學魅力,刺激教學相長,引發學生學習興趣,進而促進解剖科學之研究與發展。

  •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解剖學學會   
  • 參賽資格與隊伍組成
  • 對解剖有興趣的會員及學生,不限科系、年級皆可報名參加。
  • 每隊成員人數不限,惟需設隊長一名(隊長為團隊與主辦單位連繫窗口)及指導老師至少一名(每位指導老師皆需為本學會會員)。所有指導老師及隊員姓名皆須於google報名表單中填寫清楚,日後獲勝隊伍之獎狀中的指導老師及隊員姓名皆依google報名表單中為準。
  • 每人每隊不限投稿影片數量。
  • 徵件辦法
  • 解剖教學影片需以.mp4格式繳件。
  • 解剖教學影片內容限定為人體解剖學,主題不限,形式不拘,片長15分鐘以內。
  • 影片須從頭到尾在畫面某處清楚加註『中華民國解剖學學會創意解剖教學競賽影片,僅供教學用途使用』字樣。
  • 評分標準
  • 報名與繳件方式

項目/比重

意涵

配分

知識性

內容具有正確解剖學知識

40%

創新性

影片具有創意

60%

  • 報名方式:報名請填寫「創意解剖教學影片競賽」google表單進行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nnf1jJcG77rYthy29

  • 重要日期

階段名稱

日期

注意事項

活動報名起始日

2023/11/01

請確認google表單報名資料填寫正確。

繳交影片截止日

2024/02/07

請於當日23:59分前寄到16th.anatomy2@gmail.com,逾期恕不受理。

頒獎日期

2024/03/23(星期六)

將於2024年中華民國解剖學學會會員大會中頒獎並播放得獎影片得獎名單亦將公告於中華民國解剖學學會網站

  • 獎項
  • 每隊獲獎團隊將頒贈獎金乙份與獎狀乙紙。
  • 獲獎影片將無償提供中華民國解剖學學會作為教學用途,惟使用時須加註創作團隊並使用清楚加註『中華民國解剖學學會創意解剖教學競賽影片,僅供教學用途使用』字樣之版本。
  • 獎金

獎金

第一名

獎金10,000

第二名

獎金6,000

第三名

獎金4,000

佳作若干名

獎金2,000

  • 其他
          1. 凡報名參與競賽者視同同意主辦單位訂定之競賽須知及各項規定,活動中若有爭議,主辦單位保有競賽須知最終解釋權。本競賽須知如有未盡事宜,除依法律相關規定外,主辦單位保留修改之權利,主辦單位並得另行補充及隨時公佈於學會網頁。
          2. 參賽影片內容須遵守著作權、專利權、商標權、肖像權、隱私權、個人資料保護等法律規定。凡使用涉及他人之人物肖像、背景音樂或任何類型著作、專利、商標、個人資料,參賽者應符合相關法令之規定。如有侵權爭議,由參賽團隊及個人自行負責。
          3. 參賽作品不得有涉及抄襲、剽竊、仿冒或其他侵害他人權益之情事,亦不得涉及猥褻、暴力、色情、毀謗等違反善良風俗或法律。若經發現有侵害他人權益之情事,主辦單位保留獎項暫緩公布之權利,並經訴訟程序確認屬實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參賽、得獎資格,並追回相關獎金(項)。
          4. 參賽作品之原稿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與著作人共同擁有,主辦單位擁有修改、重製、攝影、著作及各類型態媒體廣告宣傳、刊印、公開展示及商品化等權利。
          5. 主辦單位會將所有得獎影片(清楚加註『中華民國解剖學學會創意解剖教學競賽影片,僅供教學用途使用』字樣之版本)置放於中華民國解剖學學會學會網頁,並且會將影片設置成無法下載。盡量避免外流及盜版使用。得獎團隊若想將影片公開展示於他處,亦請使用清楚加註『中華民國解剖學學會創意解剖教學競賽影片,僅供教學用途使用』字樣之影片版本,並告知學會。
          6. 參賽作品請保留原始檔備查,繳交之參賽作品均不予退件。
          7. 凡參賽作品中有引用他人之著作或資料,請詳細說明或註明來源。
          8. 為活動聯繫之目的,須蒐集相關人員的姓名、電話、學校單位(系所)、職稱、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E-mail等個人資料,以在本次活動期間進行必要之聯繫。

中華民國解剖學學會2024創意解剖畫作競賽

  1. 報名方式:報名請填寫「創意解剖學畫作競賽」google表單進行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HgsqqpUDHnGj9dcd6

  1. 繳件方式:郵寄或親送,必須自行注意包裝方式,運送途中產生褪色、顏料脫落之情形,請自行負責。
  2. 報名時間:2023/11/01 ~ 2024/02/07

參賽資格

  1. 對解剖有興趣的會員及學生,不限科系、年級皆可報名參加。
  2. 作品需個人完成並有指導老師不超過 2 (每位指導老師皆需為本學會會員)。報名者及指導老師姓名等相關報名資訊皆須於google報名表單中填寫清楚。
  3. 每人限投稿一次 

徵件辦法

  1. 作品需以手繪方式完成,不得使用已公開展覽或任何形式經出版發行之稿件。
  2.  作品大小以四開或八開為限
  3. 作品內容限定為人體解剖學,主題不限,繪畫方式不限(目前不接受電子繪圖)鼓勵原創作品。
  4. 作品落款於畫作背面,包含作品名稱、作者及單位科系、電子郵件及聯絡方式(手機或電話)並填寫參賽規則內"附件一"與作品一同繳交,另外還必須填寫google報名表單。

 

報名與繳件方式

  1. 報名方式:報名請填寫「創意解剖畫作競賽 google表單進行線上報名。
  2. 繳件方式:郵寄或親送,必須自行注意包裝方式,運送途中產生褪色、顏料脫落之情形,請自行負責



收件地址:

 

陽明交通大學秘書處:112304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實驗大樓二樓A131實驗室

總幹事:陳韋佑 電話02-2821-4536

 

國防醫學院秘書處:114201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5
國防醫學院生解科5362
幹事:朱慈暉 電話02-8792-2484

 

 

瀏覽數: